故宫馆藏明永乐时期陶瓷欣赏(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故宫馆藏明永乐时期陶瓷欣赏(一)

2018-07-25 13:04:11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青花云龙纹盘

青花云龙纹盘底部

  青花云龙纹盘,高3.1cm,口径19.4cm,足径11.7cm。

  盘撇口,弧壁,圈足。盘内壁与内底交接处暗划弦纹一周。内底暗划云纹三朵,呈“品”字形排列。内壁模印云龙纹。外壁以青花绘二云龙赶珠纹。足内施白釉,无款识。

  此盘胎薄体轻,造型优美,青花发色艳丽,所绘龙纹笔触细腻,生动传神。盘内印、划花纹承袭了元代及明洪武瓷器的作法,反映了景德镇窑瓷器从元至明永乐朝一脉相承之关系。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