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大教师创作连环画《李保国》-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河北农大教师创作连环画《李保国》

2018-07-27 08:42: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连环画《李保国》画面

  河北农业大学教师王立君创作的连环画《李保国》近日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介绍,连环画《李保国》以水彩作品的艺术形式,真实反映李保国情系太行、扎根太行、服务太行的一生。全书共85幅画面,生动再现李保国朴实厚道的为人、耿直倔强的性格、严师慈父的仁爱之心和为民情怀。

  为创作《李保国》连环画,王立君历时半年有余,沿着李保国服务的基地一一走过,与他帮扶过的村民彻夜长谈,到李保国家中查阅早年的照片、日记,与李保国妻子郭素萍一次次探讨细节,最终通过一幅幅画面把一个有血有肉的李保国真实形象地表现出来。

  据了解,《李保国》连环画出版后,王立君向河北农大林学院、园林与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及李保国生前服务基地前南峪村、岗底村、绿岭公司等进行了赠阅。(李秋云)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