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画里欣赏别样的冬日美景(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在画里欣赏别样的冬日美景(组图)

2018-11-12 09:32:38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立冬已过,四季中最寒冷的冬天终于来临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记载:“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万物为了归避寒冷,开始“粮进仓,菜入窖,动物眠之”。

  大地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与有着“繁花、凉风、美月”的春夏秋三季不同,萧瑟的冬别有一种冷静、清冽的气质,与此同时,冬夜中万家灯火的微光更透露出暖融融的画面——那一扇扇明灭闪烁的灯火之中,隐藏了多少与“爱”有关的动人故事。

《冬》 李平凡

  冬是隐藏、低调的,但是在皑皑白雪覆盖下的土地正在休养生息孕育着无数的生命,这是怎样一幅动人心魄的景色。

  庄子《逍遥游》中说“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化而为鸟,其名为鹏。”文化名人南怀瑾解读这句话说“沉潜飞动”—— 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或者倒霉得没有办法的时候,就要“沉潜”在深水里头,动都不要动。积累力量到相当的程度,一变,就升华高飞了。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