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锐伶书法作品欣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闫锐伶书法作品欣赏

2019-03-07 09:31:24  来源:中国网

  闫锐伶是一位博学多才、阅历丰富的女性书法家,她多年来深入研习诸家名帖,并从古今名家作品中汲取营养,从而开创出自己的书法风格。其书法字体独具风骨,创新而不离传统,既体现出深厚的传统功力,又有时代血肉。看她信笔挥毫,将一幅《撸起袖子加油干》气定神闲地写下来,却能力透纸背、气贯长虹。

  闫锐伶对书法练习从未有一日懈怠,她朝临魏晋,暮写唐宋,不断在读帖临帖中与先贤对话,吸收传统文化的营养。在对传统资源的深入挖掘中,书家尊古而不泥古,出人意料地写出了新时代的风格面貌。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品风格高雅而有气韵,同时又洋溢着时代特色。这种点画沉厚,结字茂密,姿态奇宕的书法作品,充满了古朴厚重之感,使观者从心底里萌生出一种直抵心灵的敬重之意。

  闫锐伶有着丰富的生活阅历、深刻的人生体验,这使她把人生经历中的酸甜苦辣,心灵深处的真、善、美统统融进笔墨,从而营造出蓬勃畅达的笔墨意境。不仅如此,还将自己丰富的学识修养毫无保留地体现于笔墨情趣之中,这使得她的书法作品更加意境悠长、气韵贯通。在书法创作中,她没有拘于特定的笔法形式,而是力求笔势流畅,富于变化。其用笔或正或欹、或灵动迅疾,每个字都蕴含着生气和韵律。

  她的作品《梅》 以秀逸摇曳,清劲拨俗为尚,字体婉丽飘逸,风姿绰约,姿韵雅逸,如幽花美士,啸咏于月影波光之间,显得骨秀神清,使人蔚然化外。看其分行布白,匀称整齐之中有参差错落的变化。而她的另外一幅作品《积学储宝,藏虚守道》其结构字势虽法体严备,但也能在严谨的法度中充满奇正姿态的变化,呈现出丰富的节奏感。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