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锐伶书法作品欣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闫锐伶书法作品欣赏

2019-03-07 09:31:24  来源:中国网

积学储宝,藏虚守道

  再看她作品《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遒劲空灵、率真拙朴,以灵动飘逸的笔墨彰显独特的艺术情怀,更加显得墨华飞动,浑厚华滋。在这幅作品里,她将笔墨力度和韵味结合起来,力求变化和节奏感。在笔墨间的转变中,更着重于墨与线的关系,其用笔若断若连,意到笔到,似缓似急,给人一种举重若轻的感觉。

  闫锐伶的《紫气东来》这幅字笔墨沉凝老辣,张弛有度,尽显凝重、浑厚的艺术神韵。这样的书法点画遒劲厚重,结体拙朴敦厚,横身取势、纵向取韵、气息高古、用笔率意天真、线条遒美韧健、体势峭劲华丽,笔墨间蕴含着一种跌宕之势和雄豪激越之情。通过这种别具一格的艺术语言,闫锐伶写出了心境,写出了风骨。

  从这一系列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出闫锐伶丰富的笔墨意蕴和不懈的艺术追求。书法家展纸执笔,挥洒云霞,进入艺术之境的时候,那种专注力使人惊叹。她的作品有光彩,更有活力,每个字体都洋溢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不可抗拒的精神感染力。其笔墨不失古法而又大胆创新,观之令人耳目一新。以这种深厚的笔墨功底做基础,加上灵活多变的笔墨技法,闫锐伶在苦心孤诣之下,这才创造出秀劲圆润、自然洒脱的艺术风范。

  笔墨点染书雅韵,方寸之间显情怀。中国书法博大精深,欲窥其堂奥,继承一二,至难也!闫锐伶深知书法上的深厚造诣,绝非一朝一夕所能成就。多年来,她常以笔墨为伍、碑帖作伴,孜孜以求,不辍临池之志,最终形成独树一帜的自家面貌。她在学习前人、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从古代书法作品中汲取营养,进而大胆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书法语言。其作品中所表露出来的遒迈、刚柔、圆厚,无不是厚积薄发的结果,同时也代表着书法家饱满昂扬的人生态度——这样的书法沉厚、深邃,更显卓然大气。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