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如虹 青春似火(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壮志如虹 青春似火(组图)

2020-03-31 11: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青春(油画)马刚

暖(水彩)王晓伟

点亮火神山医院(水彩)刘丽萍

年夜饭(中国画)高参

  青春力量(雕塑)黄山

心手相连,共同战“疫”(油画)季慕尧

接力(版画)张晓锋 周崇涨

联防联控——我们在行动(油画)蔡俊杰

重聚(版画)邵蓓艳

青春集结号(数字艺术)黄晓光

用心服务(油画)詹宇斌

青年志愿者(油画)李依祎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90后、0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驰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中,近1/3是90后、00后。各条战线上,青年奔忙的身影更是无处不在。一夜之间,他们从被保护的孩子,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栋梁。许多人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脸庞被口罩压出水泡;第一次当“临时妈妈”照顾密切接触者的孩子;第一次志愿发起海外募捐助力抗疫……他们以热血书写无悔青春,用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为展现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合作,组织师生倾情创作,用美术作品描绘青年一代的热情与朝气、责任与担当。(马刚)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