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 清新质朴 齐白石扇面小品(组图)

    齐白石赋予作品以清新质朴的农民情感,赋予文人画形式以新的生命力和现代性。
    2019-08-26 09:10:22

  • 文徵明《扇面山水图》(组图)

    文徵明的书画造诣极为全面,山水、人物、花卉、兰竹等无一不工。山水画题材大多描写江南景物,而山水中人物形象与风度,完全摹仿赵孟頫。人物画师李公麟,远承古代传统,笔法工细流畅。
    2019-08-23 10:03:24

  • 《三边塞上风光》赏析

    方济众(1923—1987),号雪农,陕西勉县人。擅长山水、花鸟,作品取材于西北农村、牧区风光,注重自然性灵。1946年师从赵望云,后长期从事美术创作和宣传工作。1978年后任陕西美协副主席、陕西省国画院院长。为长安画派代表画家之一。
    2019-08-23 09:27:37

  • 关山月《长征第一山》赏析

    画家用精湛的笔墨,淋漓尽致地描绘了云石山的景貌。远处山峦起伏,近处茂林密集,树林中隐约可见一条通向山顶庙宇的羊肠小道,空灵之境引人遐想。
    2019-08-21 09:38:37

  • 含薰待清风 古画中的兰(组图)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兰花被誉为花中“君子”,让我们一同品味古人笔下的兰,感受那一缕缕来自深谷的墨兰幽香。
    2019-08-21 09:09:10

  • 挥洒个性 诗意翰墨(组图)

    一走进展厅大门,看见展板上“得意忘言”这几个大字,我就觉得跟远村的书画很贴切。参加书画展开幕式的几位老师开玩笑,问远村的诗书画的排序,是诗第一,还是书画第一,我觉得这是有娱乐意义的提法。其实,每个人的趣味不同,采取的角度不同,结论也会不同。
    2019-08-19 09:21:16

  • 唐伯虎山水系列赏析(组图)

    唐寅(1470.03.06-1524.01.07),字伯虎,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等,南直隶苏州府吴县人,明代著名画家、书法家、诗人。绘画上与沈周、文徵明、仇英并称“吴门四家”,又称“明四家”。山水画宗法李唐、刘松年,融会南北画派,笔墨细秀,布局疏朗,风格秀逸清俊。
    2019-08-16 13:25:28

  • 周原膴膴 堇荼如饴

    “无色而具图画之灿烂,无声而有音乐之和谐”,这是书法大家沈尹默先生对中国书法艺术的经典概括。而书法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一幅幅隶篆真草记录的无不是时人风貌、士人情操、文人襟怀。
    2019-08-15 10:15:02

  • 《柳荫高士图》中的纳凉境界

    清朝雍正皇帝追录康熙皇帝训话编辑而成的《庭训格言》,内有一则训文《心静自然凉》曰:“盛暑不开窗、不纳凉者,皆因自幼习惯,亦由心静,故身不热。”意思是说只要能做到内心平静,身上就不热。在“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的人间尘世,能做到“心静自然凉”者是一种人生境界。
    2019-08-15 09:26:53

  • 齐白石《石门二十四景》(组图)

    《石门二十四景》图卷是齐白石受人之托,采用生活中最平常的风景、最简单的事物、最普通的生活小事却在在齐白石的笔下妙趣横生,山水间、绿树翠风、春夏秋冬,一副延绵不绝的神奇画作,真可谓是匠心独运,妙笔生花。
    2019-08-15 09:23:08

  • 古代文物上的百变哪吒(组图)

    近来热映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所塑造的“黑眼圈”哪吒又让人眼前一亮,从而好评如潮。既然哪吒变化多端,那我们不妨来见识下古代文物上的哪吒,看看哪款更符合您心中“三太子”的真容。
    2019-08-14 10:10:06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