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儿童画创作大赛作品选登(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图

江苏儿童画创作大赛作品选登(组图)

2017-11-16 09:15:36  来源:扬子晚报

特等奖 《民族团结》(Unity of nation) 彩画 戴文妮·帕巴萨瑞·阿迪卡拉姆(Devni Pabasarie Adikaram) 斯里兰卡

特等奖 《我们的爱》(Our Love) 彩画 伊都瓦莉·曼达卡沙·萨娜拉斯娜(Iduvari Mandaksha Senarathna) 斯里兰卡

特等奖 《乐》 彩画 田睿轩 江苏省连云港市

特等奖 《我们家的花园》 版画 许可 江苏省扬州市

特等奖 《接亲人过新年》 彩画 孙曼妮 安徽省淮南市

特等奖 《我爱的花》 综合材料 芮嘉 江苏省常州市

特等奖 《赏春——南京梅花山》 彩画 杨年悦 江苏省南京市

特等奖 《我和小树一起长》 版画 李果辰 江苏省连云港市

特等奖 《江南小景》 彩画 李欣悦 江苏省苏州市

特等奖 《新衣服》 彩画 吴诗琪 四川省成都市

特等奖 《钻进星空的城堡》 综合材料 何曦蕊 江苏省镇江市

特等奖 《爱地球》 彩画 陈琪文 江苏省盐城市

特等奖 《劳作之美》 彩画 邵钰炎 江苏省南通市

特等奖 《和谐号》 彩画 周明辉 河北省衡水市

特等奖 《地铁里的形形色色的人》 水墨 宗昊 江苏省无锡市

特等奖 《上学去》 彩画 赵宣赫 江苏省徐州市

特等奖 《打秋枣》 版画 徐子涵 江苏省扬州市

特等奖  《小小观察员》 彩画 凌颢语 广东省佛山市

特等奖 《渔舟唱晚》 综合材料 黄奕遥 江苏省常州市

特等奖 《气球满天飞》 彩画 程子恒 江苏省徐州市

  童年像一块调色板,童年犹如一道七色彩虹,童年更是一幅绚丽的画。孩子们热爱色彩,热爱想象,热爱每一幅自己描绘的美好未来。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美育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艺术审美中陶冶情操、涵育文明,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省妇联、省广电总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了 “童真里的色彩”——首届中国•江苏儿童画创作大赛。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征集到全国24个省(区、市)以及英国、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4000余幅作品,评选出特等奖20幅、一等奖40幅,二等奖80幅、三等奖160幅以及优秀奖、入围奖若干。孩子们通过中国画、水彩画、蜡笔画、版画等多种形式,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对 “爱、敬、诚、善”的理解,展现出童心世界的五彩斑斓。

  童真里的色彩,是纯真的色彩,是梦想的色彩。现将本次大赛特等奖作品予以选登,以飨读者。

  何谓“多彩梦想”?是否可以理解为“梦想”+“多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首歌唱到“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看看本次比赛孩子们的作品,真的是各个了不起,而“多彩”可不仅仅是色彩的丰富,在这个比赛里还包括表现形式的多彩,运用材料的多彩!

  ——龙念男 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

  校园是儿童从家庭走进的第一个社会,也是儿童获得身心健康成长的自由而美好的乐园。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既以儿童的画笔描绘了他们的所见所爱,更以儿童的眼睛感知了这个奇妙的世界。校园的快乐实是儿童对世界充满探索与想象的快乐,这里无不洋溢着欢快的色彩和跳动的笔触......

  ——尚辉 《美术》杂志社主编

  孩子们来到这个世界,最先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温馨的就是“美好家园”,在这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鲜花和小草,有小狗还有小猫。孩子们在这里学会了笑,学会了说,还学会了唱;学会了坐,学会了爬,还学会了跑……最重要的是学会了画!

  ——费嘉 上海少儿出版社主编

  用图画来幻想,一画一世界,绘画创作是小朋友们很自在的活动。尤其是低年龄小朋友,画画就是语言,就是文字。他们用画笔感受自然,讲述故事,他们常常随着手中的画笔进入神奇的幻想世界。在这个世界里,腾空飞翔的不只是鸟儿,日月星辰都可以嬉戏......

  ——姚红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