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图

  • 琚俊雄:人物的表情神态是整幅画的重心

    创作中国画尤其是写意画,一幅比较理想作品的构思往往需要冥思苦想几天也落实不了,需要灵感加上刻苦才行,我创作中国画在构图上比较理想,但在绘画表现上比较好的作品只是在某个阶段,我觉得创作中国画是越来越难,几乎没有自己特别满意的作品。
    2017-12-08 19:27:04

  • 艺科融合 知而行之——清华美院院长鲁晓波的学术探索之路

    鲁晓波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在“文革”结束后招收的第一批学生。他选择工业美术系的初衷是:艺术是发自内心的爱好,科学是人类认知世界、推动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因为他觉得所学的专业和未来从事的工作能艺术与科学两者融合,既有人文、浪漫的情怀。
    2017-12-08 19:16:44

  • 蚌壳“小世界” 里的书画(组图)

    地处鄱阳湖东南岸的江西省万年县在养蚌育珠历程中逐渐衍生出蚌壳画这一民间艺术形式。蚌壳画讲究就地取材,在珍珠蚌壳上作画。近年来,万年县推动本土特色文化进课堂,在各中小学校普及蚌壳画,并在画作中注入乡土文化,培养学生们的创作能力。
    2017-12-05 08:07:31

  • 潘天寿纪念大展在杭开幕(组图)

    12月1日,观众在浙江美术馆欣赏潘天寿画作《凝视图(二)》。当日,“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在杭州浙江美术馆开幕,展出20世纪中国画大师、美术教育家潘天寿(1897-1971)的120余件书画作品。
    2017-12-04 08:22:38

  • 最美窑址群——上林湖越窑考古遗址公园

    遗址展示区位于上林湖西南侧,包括荷花芯窑址、后司岙窑址和普济寺遗址等展示点;管理服务片区位于上林湖南侧,包括主入口、上林湖越窑博物馆、上林湖越窑考古工作站、码头等,为遗址公园的运营和管理提供配套公共服务。
    2017-12-01 09:37:41

  • 呼和浩特:“小小毕昇”体验活字印刷(组图)

    2017年11月28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举办“小小毕昇”活字印刷体验活动,组织学生们走进该区大漠文化创意园活字印刷馆,体验选字、排版、上墨、铺纸、印刷、装裱等工序,感受古老印刷术的魅力。
    2017-11-30 08:50:38

  • 作品征集 | 第二届“大美中国梦”全国书画名家暨杰出新秀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喜庆十九大·共绘新时代”第二届“大美中国梦”全国书画名家暨杰出新秀作品邀请公益展开始啦!
    2017-11-29 14:50:00

  • 中国邮政发行高铁纪念邮票

    2017年11月25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纪念邮票1套4枚,小型张1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高速铁路建设、高速动车整备场、高速铁路桥梁、高速铁路客站,小型张内容为“复兴号”动车组。全套邮票面值为10.80元。
    2017-11-28 08:15:56

  • “寻找少年毕加索——小思艺术展”在沪举办

    2017年11月25日,“寻找少年毕加索——小思艺术展”在上海图书馆举行,展出来自全国各地小朋友们的百余幅画作,展现了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以及创作热情。展览吸引了中国家长和孩子们前来参观,一位学生家长在参观展出的画作。
    2017-11-28 08:09:20

  • 2017杭州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开幕

    2017年11月25日,“光之容器——2017杭州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在位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民艺博物馆开幕。展出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捷克、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约30位玻璃艺术家的90余件优秀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2月15日。
    2017-11-27 14:30:19

  • 百年来中国美术的发展演变脉络

    在“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上,200余件套近现代名家大师作品在眼前铺陈展开,犹如一幅宏丽的20世纪中国美术画卷。这些底蕴深厚的创作,表现了中国人亲近自然,赞美自然,发现美、创造美的精神。
    2017-11-27 08:43:26

1 2 共2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