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高堂:鹰潭立足打造书画名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书画心声

胡高堂:鹰潭立足打造书画名城

2019-10-15 11:06:24  来源:中工网

  翰墨飘香,群贤毕至。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在北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祖国颂·时代情·山河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向莅临书画作品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书画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古人云“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江西是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陶渊明隐逸文化,功高位显;八大山人墨画,高山仰止;汤显祖戏曲,举世公认;唐宋八大家独占三家,无所能及;陶瓷、道家、禅宗、书院文化、程朱理学、陆王心学等,充分彰显江西文化贡献!

  鹰潭,位于江西东北部,是一座年轻的新型工业城市。鹰潭区位优越,是“六省通衢”之埠、华东交通枢纽,邓小平同志称赞“鹰潭是个好口子”。

  鹰潭山水秀美,境内龙虎山是古典名著《水浒传》开篇所描绘的古今名山,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毛主席曾批语“龙虎山极其神奇、令人神往。”习近平总书记赞誉“龙虎天下绝”。

  鹰潭文化厚重,角山古窑,书写人类刀耕火种古陶文化;春秋战国,鬼谷子在此修真讲学;东汉末年,张道陵在此创立正一天师道,为道教祖庭;南宋时期,陆九渊在此创办象山书院,为心学之源。

  鹰潭产业独特,有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世界500强铜冶炼企业江铜集团;是中国5G试点城市,全球首个NB-Lot和eMTC两张网络全域覆盖的智慧城市。

  近年来,鹰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根植本土传统文化厚土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秉持笃行致远的精神,立足打造书画名城,涌现出了一批书画群体和优秀作品。全市有中书、省书协会会员200余人,中美、省美协会会员300余人。台湾“音乐教父”刘家昌先生打造的华泉艺术小村,为鹰潭书画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搭建了一个艺术与心灵的香格里拉。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真诚欢迎你们莅临鹰潭旅游休闲、采风创作、投资兴业,共同开创文化艺术的美好春天。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胡高堂 鹰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