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剑明:促进江西职工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书画心声

饶剑明:促进江西职工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9-10-15 13:50:56  来源:中工网

  在这骄阳似火、热情四射的盛夏时节,在神州大地即将迎来祖国七十华诞之际,“祖国颂·时代情·山河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鹰潭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江西省总工会,对这次全国书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书画作品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书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的丰功伟绩是激发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源泉。今天,广大文艺工作者满怀豪情、聚力笔端,共同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们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在鹰潭举办全国书画大赛,是对全国职工文化事业和书画创作的一次成功检阅。同时,也是江西工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一次见证,展现了江西工人阶级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发展潮流中的成就和风采,拓展了深入认识江西、深度宣传江西工运事业的窗口和平台。这次高规格、高水准的书画展示和交流,必将进一步提高江西职工书画艺术的整体创作水平,促进江西职工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曾在不朽篇章《滕王阁序》中不吝对江西的赞美。陶渊明开创的隐逸文化功高位显;八大山人的文人画成就高山仰止;汤显祖在戏曲史上的地位举世公认;唐宋八大家江西独占三元的历史辉煌无人能及;陶瓷文化、道家文化、禅宗文化、田园文化、书院文化、程朱理学、陆王心学更是体现了江西对中国文化的杰出贡献!江西是中国革命摇篮、人民共和国摇篮、人民军队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圣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古色、绿色、金色之美,期待着你们绿水青山踏歌行,期待你们以赣江碧水供诗砚、三面青山作砚屏,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作为新时代赣鄱工会人,全省各级工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总的工作部署,以此次全国书画大赛为契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繁荣工运文化事业为重点,以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做强做优职工文化服务产业,积极拓展工人文化宫的功能,大力开展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的文化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伟大实践中,开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征程,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最后,预祝全国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饶剑明 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