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 郭裕文:翰墨相伴乐平生(组图)

    “书为心画”,“字如其人”。书法是书家抒情达意的特殊语言。研习书法多年,青年书家郭裕文总是一边思考书法艺术,一边从中汲取人生的道理。他淡定自若,气定神闲,以帖为师,以书为友,用手中毛笔尽情挥毫书写自己的性情。
    2020-01-16 08:40:53

  • 来殿贤:“花草笔间舞 鸟虫纸中鸣”

    花鸟画家来殿贤,四十年来致力于花鸟画的研习创作,营造出一个个雅俗共赏的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花鸟世界。
    2020-01-16 08:31:03

  • 杜巽:让中国书画艺术走向世界

    今年80岁高龄的杜巽,离开家乡多年旅居美国。在他内心之中依旧萦绕着浓浓的乡愁,家乡的一草一木早已深深地扎根在他心中。近几年,杜巽带着中华传统艺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他脚下留下的那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印,正是这位耄耋之年艺术家的不懈的追求。
    2020-01-09 08:50:24

  • 顾振乐:石上榴花照眼红(组图)

    顾振乐,字心某,号乐斋,生于1915年,几乎与这座城市同龄。顾振乐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如今最年长的书法家,也是上海文史馆馆龄最长的馆老,在杭州西湖之畔的西泠印社的那面社员名墙上,荣获西泠印社终身成就奖的顾振乐排在首位。
    2020-01-06 08:55:41

  • 孙世昌史论与创作并行弘扬鲁艺精神

    孙世昌是我国著名美术史论家、美术教育家和画家,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孙世昌在教学上延续了注重文、史、哲、美全面修养的优良传统,在治学上强调对美术本体的准确解读,成果丰硕。
    2020-01-06 08:41:53

  • 吴冠中的美育人生(组图)

    吴冠中先生诞辰百年之际,《美育人生——人民艺术家吴冠中百年诞辰纪念文集》出版,他的同事、学生、朋友和亲属从不同的角度,以钦敬的心情,追忆先生的艺术、人生经历,表达对先生的缅怀之情,并由他的学生刘巨德牵头组织结集出版,以为纪念。
    2020-01-02 08:57:29

  • 韩美林 我是时间的穷人

    他说:“刻的、雕的、印的、染的、写的、画的,布头的,石头的,木头的、金属的,陶瓷的,没有我不做的。”他的创作力之旺盛,创作手段之多元,作品之海量,风格之鲜明,都使得他在艺术界独树一帜——他是韩美林。
    2019-12-30 11:09:50

  • 石鲁:“艺道方长 我不甘心”

    石鲁是我国20世纪最杰出的艺术大师之一,他一生笔耕不辍,在多个艺术领域皆有建树,在山水、人物、花鸟、书法、印章、诗词、艺术理论等方面独创一格,作品个性鲜明,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前瞻性,其创作的《转战陕北》、《东渡》等作品成为时代经典。
    2019-12-27 09:47:50

  • 韩美林的艺术故事:手稿的意义

    曾几何时,人们说“韩美林只会画动物,不会画人物”,韩老师已无意于去解释“女人体”在绘画传统里多么源远流长,如何成为学院艺术的主流,又毫无疑问是艺术家比较普遍欢迎的一个创作领域,他不画只是因为他一度不能画。
    2019-12-26 09:19:12

  • 三义坊里曾有位“三不”书法家

    李天马有个别名,叫“千里”,寓意自己想做一匹驰骋大江南北的千里马,天马行空、运筹帷幄。1962年,李天马移居上海,任上海市文史馆馆员。在沪定居期间,李天马给自己定了“三不”原则——不收学费,不收礼品,不赴宴请……因此,李天马也成为中国书坛的佳话。
    2019-12-25 09:46:33

  • 曾孝濂:把花草画进书本里

    曾孝濂和全国300多位植物分类学家、164位插图师,耗时45年才编纂完成。1959年,刚刚工作第二年的曾孝濂就有幸被抽调为植物志绘图员,为植物志画插图。
    2019-12-24 09:13:55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