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迎中秋贺国庆,广州市政协举办岭南书画名家雅集活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艺”迎中秋贺国庆,广州市政协举办岭南书画名家雅集活动

2020-09-16 09:29: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15日,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广州市政协在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举办第35届迎国庆贺中秋书画名家雅集活动。

  此次雅集以“同心抗疫克时艰——岭南书画名家作品联展”为主题,以艺术的方式,颂扬抗疫故事及典型,共同谱写国家情怀。活动现场,共46名广州市政协书画院艺术名家创作了近130幅作品参加书画展,90余名岭南书画名家参加雅集并现场挥毫创作。

  岭南书画名家现场挥毫创作。南都记者 夏嘉雯 实习生黄泽敏摄。

  书画展部分作品。南都记者 夏嘉雯 实习生黄泽敏摄。

  据介绍,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改造升级后首次向社会正式开放。此次雅集正是通过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这一平台,以优秀的书画作品为媒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广州故事、政协故事、统一战线故事,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文化艺术界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之一。”市政协主席刘悦伦指出,举办书画展和雅集活动,需要依托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这一新平台,团结和联系书画界知名人士,在加深艺术名家之间的友谊的同时,推动广州文化艺术繁荣。

  长期以来,广州市政协书画院的广大书画艺术名家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始终秉承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和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自觉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崇高的艺术品格、充沛的艺术激情、高深的艺术造诣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

  刘悦伦指出,在抗击疫情期间,广大岭南书画名家用艺术的形式礼赞抗疫英雄、颂扬抗疫故事、宣传抗疫典型。通过此次画展将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助推助力。

  据悉,以书画雅集的形式迎中秋贺国庆是广州市政协多年的传统,自1986年开始第一次举办以来,这一活动已连续举办了35年,并成为市政协一个重要的履职品牌和文化品牌。通过举办雅集,广州市政协团结和凝聚了大批书画界知名人士,为政协统战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