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网」虚谷性情孤僻后出家为僧,一生与书画为伴极少轻易送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津门网」虚谷性情孤僻后出家为僧,一生与书画为伴极少轻易送人

2020-09-27 08:12:36  来源:津门网

  今天我们继续来分享清朝著名画家虚谷先生的绘画之作,他是安徽歙县人,长期居住在江苏扬州。最开始他曾参加过太平军,后来出家为僧与书画为伴,他的绘画作品主要是有花卉、山水以及他比较擅长的松鼠和金鱼。

  他对于写生有着自己的一套方式方法,所以我们看到的他的画作当中有一些与前人不同的绘画之风或者花鸟动态,这些都得益于他对自己生活的感悟和对大自然的观察,整体的画风呈现出了苍秀的面貌,造型更加生动,风格与众不同,因为他性情孤僻,所以他的画作很少随意送人。

  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他的作品当中,有他较为擅长绘制的金鱼还有那些动态十足的松鼠,同时还有山水画作,总之题材较为丰富,能够较为全面的概括虚谷先生的绘画面貌,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欣赏一番吧。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