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水彩画会发光-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她的水彩画会发光

2020-10-03 14:15:03  来源:油画酱

  绘画的材料有很多,不过我们最常见到的无非就是水彩和油画,这两种绘画从字面上就很好理解,水彩画之所以称为水彩,是因为它主要以水为调和剂,而油画则是用松节油和调色油作为调和剂所绘制而成的画作。

  水彩画一般分为两种画法,一种是干画法,一种是湿画法,两者的区别是在使用水多少上,用的水调和颜料少,就成为干画法,颜料涂抹较多会出现干裂的情况。而用的水多,则会在绘画时很难把控,让画面变得混乱。

  正常情况下,调和水彩颜料则是适中,既不让它过于浓稠,也不会让它过于稀薄,这是因为过多过少的水都不好把控。

  那么,有没有例外的情况,答案是有。在国外就有一位名叫阿里·卡瓦诺的水彩画家,她的水彩画作品就加入了大量的水分。因为使用材料的特殊性,让阿里·卡瓦诺的作品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使作品变得十分富有光感。

  阿里·卡瓦诺的水彩画,并不是画在纸面上,因为过多的水分会让颜色不受控制,所以,阿里·卡瓦诺选择的材料是黏土板,在绘画的时候,要将黏土板用水打湿,与其说阿里·卡瓦诺的作品是水彩画,她的作品更像是壁画。

  在她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感觉到光线从各个角度照在人们的身上,浅薄的颜料让画面变得十分透气,看起来也非常清新和自然。

  阿里·卡瓦诺的作品主要描绘成年女子和小孩,对阿里·卡瓦诺来说,这两者是最为纯净和美丽的存在。

  相信,有仔细观察的朋友可以从阿里·卡瓦诺的水彩画中察觉到一丝异样,那就是阿里·卡瓦诺关于小孩的水彩画作品,并没有成年女子一样灵动和富有表情,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阿里·卡瓦诺绘画能力的问题,而是,阿里·卡瓦诺的很多关于小孩子的水彩画,都是为去世的孩子而创作,所以,在孩子的画作中,阿里·卡瓦诺理应这样处理。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阿里·卡瓦诺的水彩画作品吧。

编辑:赵惠莹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