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刘珺书画作品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刘珺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0-10-07 10:18:15  来源:中国网

  2020年9月29日下午,“大学之道”——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刘珺书画作品展暨个人作品捐赠仪式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由天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志主持。天津市青年联合会教育界别秘书长康宁、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长吕静、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王学仲艺术研究所所长孙列先后致辞。康宁秘书长对刘珺在市青年联合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天津大学对市青年联合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吕静部长赞扬了刘珺在美术教学中的严谨态度与奉献精神,并赞誉图书馆为天津大学校园文化高地;孙贺主任充分肯定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在学校研究生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孙列所长从艺术创作、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三个方面探讨“大学之道”的时代精神,并高度评价了刘珺多年来践行“传道授业”的为师之道。

  图书馆馆长王志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以来,图书馆与王学仲艺术研究所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合力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工作,特别注重在青年学子中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知学展览、知学沙龙以及通识教育课程为美育抓手,通过近五年的不懈实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果。在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多“中国味道”精神食粮的同时,图书馆亦致力于将自身建设成为校园里的文化中心与思想广场。

  本次展览的多幅展品作为125周年校庆献礼捐赠给天津大学图书馆,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向刘珺颁发书画作品收藏证书。

  康宁秘书长、吕静部长、张超英书记与刘珺一道为本次展览的巨幅书法作品《大学之道》揭幕。

  揭幕仪式后,刘珺老师追忆了先师王学仲教授,表示要更好地继承发扬王学仲教授的艺术思想与学术衣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文化育人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王志馆长宣布展览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刘珺带领所有到场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本次画展。

  展廊掠影:

  中国网:http://fc.china.com.cn/2020-10/05/content_41317483.htm?f=pad&a=true

  (编辑 赵晖 陈铮杰)

编辑:宋晓俐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