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件书画深入发掘廉洁内涵-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178件书画深入发掘廉洁内涵

2020-12-03 07:17:01  来源:南方新闻网

  以书法承廉韵,以绘画赋廉意,借书画国粹之美,深入发掘廉洁内涵。今年,沙头街道纪工委举办“翰墨绘清廉”廉洁书画展,共收到书法、绘画作品178件。投稿居民包括书法家协会会员及各行各业、各年龄层的书画爱好者。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取材丰富,充分发挥了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

  “翰墨绘清廉”已打造成为沙头街道的廉政文化品牌。今年来,福田区将廉政文化摆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位置,各街道纪工委均打造了自己的廉政文化教育品牌。

  沙头街道纪工委还在辖区组织举办了主题文艺汇演,近600人观演,演职人员均是在当地生活或工作的居民,他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通过合唱、舞蹈、快板、朗诵、京剧、情景剧等形式,充分展示了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

  除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作用外,沙头街道纪工委还通过加强新入职人员和执法队伍等群体的专项教育,加强队伍廉洁建设。今年,沙头街道召开了新入职人员专项教育培训会,通过分析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提醒大家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树牢廉洁意识。沙头街道召开执法队伍廉政教育培训会,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播放廉政教育片,提醒大家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陈熊海 傅饶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