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 慈城藏书楼

    藏书文化在宁波城市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中,藏书楼是重要载体。以物质形态留存至今的藏书楼并不太多。浙江宁波地区,有名气的除天一阁外,还有伏跗室、梁弄五桂楼、慈城抱珠楼等几处。作为“江南第一古县城”,慈城明清建筑群存量大。
    2020-06-01 09:03:59

  • “蒸”与甗

    甗,是古代的一种炊器,相当于现在的蒸锅,青铜或陶制......
    2020-05-29 09:17:06

  • 品读赵叔孺的《清供图》

    赵叔孺擅长画马,当时上海滩其绘的马有“一马黄金十笏”之誉。
    2020-05-29 08:23:14

  • 废料桶中捡到旧版《哈利·波特》

    英国一名教师十多年前从学校废料桶中捡回被人丢弃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版书,留给自家孩子看,没想到其中三本书近期在拍卖会上拍得数万英镑。
    2020-05-27 10:41:59

  • 顾恺之《洛神赋图》

    东晋画家顾恺之的《洛神赋图》,是根据三国时魏国诗人曹植写下的《洛神赋》而作,描绘的是曹植与洛水女神之间浪漫美丽的爱情故事。《洛神赋图》是现存最早的中国专业画家作品。其原作已佚失,在传世摹本中,较著名的有五件......
    2020-05-27 09:55:31

  • 品读赵孟頫《高士弈棋图》有感

    作为一代文人画的开创者赵孟頫,是历朝的标杆,著名的元四家王蒙、黄公望、倪瓒、吴镇均出其名下,受其影响颇深......
    2020-05-26 08:54:02

  • 以粉代墨别具匠心

    张书旂花鸟画的成功,正是继承了中国画以形写神的传统创作方法。
    2020-05-26 08:25:54

  • 读《兰亭集序》 窥魏晋风流

    《兰亭集序》记录了一桩文人雅集之事。东晋永和九年,即公元353年,暮春三月,在会稽(今绍兴)为官的王羲之,借上巳节,组织一帮朋友聚会。上巳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农历三月初三,人们走出家门,结伴来到水边嬉戏、沐浴,祛邪消灾,祈求安康。
    2020-05-26 08:23:58

  • 鄂两万件战疫物证谱写英雄史诗(组图)

    搜集100张肺部CT,展现新冠肺炎患者轻症、重症、康复等各个阶段的肺部状态;征集所有援鄂医疗队队旗和签名防护服;医疗队员的请战书、家书……湖北省博物馆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举办大型展览,向公众展现这些抗疫实物及其背后的故事。
    2020-05-25 08:45:20

  • 莲华意韵

    在中国艺术发展史上,佛造像是一个特殊的艺术门类......
    2020-05-22 09:26:00

  • “史上最全宋代官员档案”亮相浙博

    760多年前,一名南宋的中层文官徐谓礼去世了,安葬在家乡浙江武义。而陪葬的全套个人档案至今保存完整,被誉为“史上最全宋代官员档案”。从5月15日起,“徐谓礼文书”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对外展出。
    2020-05-22 09:13:04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