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 山河无恙 祥瑞溯源(组图)

    祥瑞文化,一方面源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自我激励、战胜困难的需要。
    2020-05-20 09:05:54

  • 聆听18万年前远古回声

    18.5万年前,古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约4万年前,中国最早的“室内装修”工程在这里完成。
    2020-05-20 09:02:04

  • 银龙之墓,千里同镜(组图)

    从2017年起,河南考古人连续三年深入蒙古无人区,揭开了两座匈奴贵族墓的面纱,出土的“鎏金银龙”等文物,更是世所罕见。在美国考古杂志《Archaeology》评选的2019年世界十大考古发现中,“银龙之墓”榜上有名,这也是中国专家境外考古首次获此殊荣。
    2020-05-19 08:42:43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5月11日,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全套2枚连印......
    2020-05-15 09:21:24

  • 佳士得网上专场拍卖超出估价

    日前,佳士得“古今|网上拍卖:中国艺术集珍”专场于4月21日-28日期间举行,以总成交额7671250港元圆满收官。成交率按成交件数计达86%,按金额计更高达169%,超出拍前最低估价两倍多,创历年古今网拍总成交额之最。
    2020-05-13 08:12:12

  • 神秘的楔形文字起源

    楔形文字由古苏美尔人所创,这种文字是两河流域文明的最大文化成就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历史悠久的楔形文字,起源于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的两河文明,是由生活在公元前3000年的苏美尔人发明创造出来的。
    2020-05-12 09:34:22

  • 藏文苯教文献研究成果丰硕

    苯教是藏族本土宗教,是藏族地区地方性知识体系中的文化基因。藏文苯教文献是苯教历史、教义、仪轨的主要载体,以竹简、碑文、梵箧、册页、线装等形式保存下来。近年来,藏文苯教文献整理与研究呈现传统藏学学术的延续性及文献传承利用的多元性双重特点。
    2020-05-11 08:50:29

  • 漆画《车马人物出行图》 再现生活场景

    先秦时期的漆画作品是漆器上的装饰图像,有的绘制在丧葬用具(如漆棺)上,有时绘制在各种日用器物上。湖北荆门包山大冢出土的一件战国漆奁上绘制的《车马人物出行图》,是迄今发现最早的风俗画作品。
    2020-05-09 10:53:42

  • 千年前宋瓷就已兴起极简风(组图)

    宋瓷之美,在于平淡无奇中静静流淌而出的含蓄与温润。
    2020-05-09 09:21:17

  • 从《清平乐》看宋代审美(组图)

    《清平乐》中无处不在的山水元素,呼应了那时人们的审美偏好。
    2020-05-09 09:17:16

  • 17世纪也有绘画定制?

    17世纪的荷兰,是一个绘画风潮泛滥的时代,当时的绘画主要是为市井各种阶层做肖像画,因此雇主的满意与否是一个画家能否成功的关键。伦勃朗青年时就已成为阿姆斯特丹家喻户晓的画家,与当时其他画家只追求人物庄严肃穆的千篇一律的画风不同......
    2020-05-07 09:11:39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