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 当考古遇上“黑科技”

    绘制3D藏宝图、金银文物上演变形记、文物在水下300多年的运动轨迹……
    2020-05-07 07:58:56

  • 贮贝器 古滇文化的历史书

    贮贝器是青铜铸造的、用以贮藏海贝的容器,可以理解为存钱罐。贮贝器是古滇国特有的青铜器,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格,自被发现以来便受到国内外学界关注,是滇青铜文明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文物。
    2020-05-06 08:56:59

  • 佳士得将于近日举行全新拍卖

    足不出户,还能看遍全球艺术?如今,越来越多的艺术爱好者、藏家在网上欣赏、研究和购藏喜爱的艺术珍品。日前,佳士得大幅扩充多个品类的网上专场拍卖,其中包括以当代艺术为题的全新专题拍卖。
    2020-05-06 08:40:23

  • 张献忠“江口沉银”的面纱缓缓揭开

    位于眉山市彭山区内岷江河道上的江口沉银遗址,北距成都市约60公里。1646年,明末农民起义首领张献忠率部从成都出发,沿岷江南下转移,行至彭山江口河段,遭明将杨展袭击,船只被焚,大量财物沉于江底。此后,关于张献忠“江口沉银”的传说便长盛不衰。
    2020-04-30 09:01:58

  • 《阿喀琉斯与埃阿斯玩骰子》

    公元前6世纪初,黑绘风格陶器进入盛期,它彻底摆脱了以前几种风格的影响,特别是彩绘装饰不再采用饰带重叠法,而是在陶器的主要部位描绘一个独幅画面。古希腊艺术家把绘画看成一面镜子,作品要重现自然的形态......
    2020-04-28 09:37:01

  • 文物见证抗疫史(组图)

    关于瘟疫,中国古籍早有记载。《周礼·天官·冢宰》:“疾医掌养万民之疾病,四时皆有疠疾。”《吕氏春秋·季春纪》记载:“季春行夏令,则民多疾疫。”说明古时对瘟疫的认识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认为瘟疫一年四季皆可发生。
    2020-04-28 08:50:53

  • 探访浙藏宋版书:为啥一页宋版一两金

    金镶玉装帧、五色织锦书衣,翻开泛黄的书页,字硬如骨的文字,虽历经800余年仍清晰可见。
    2020-04-24 08:27:08

  • 维米尔《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是17世纪荷兰画家约翰内斯·维米尔于1665年创作完成的一幅油画。17世纪中期正是荷兰的文化艺术逐渐失去其本来的文化特色的特殊时期,在荷兰新兴的资本主义制度下,社会赋予人民更多的民主和自由,好像春雨复苏大地,万物觉醒。
    2020-04-23 09:09:15

  • “稳物价”与“拓外贸”

    南宋,是中国一个非常特殊而带有传奇色彩的历史时期。初期,连年战乱,国库空虚,加上水灾、火灾,民众极度贫困,而后来成为世界上经济最先进的地区之一,其原因主要在于朝廷适时稳健推出的两项经济措施:一是稳定物价,二是鼓励海外贸易。
    2020-04-23 09:03:17

  • 围观者众多,低价位拍品受青睐

    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艺术品线下拍卖几乎都按下了暂停键,以往的春拍都延后到7月甚至更晚,征集也遇到了很大困难。“无论是亚洲市场还是欧美市场,这次疫情带来的打击都是非常直接的,大家的销售渠道被迫收窄,营收普遍受到较大影响。”
    2020-04-23 08:52:55

  • 思无邪:庚斯勃罗的“如画”田园

    人间千色,半壁是春色。窗外风景正好。此前亮相香港艺术馆的“观景·景观——从泰纳到霍克尼”,最近被搬上云端,76件来自泰特美术馆馆藏让国人重温英国近现代风景画的300年时空。
    2020-04-22 09:04:38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