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 在“美术的诞生”里遇见普桑

    巴洛克时期是西方艺术史上的一个重要时代,彼时不少画家时至今日依然被视为宗师,他们中就包括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绘画的奠基人尼古拉斯·普桑。他的作品大多取材于神话、历史,人物造型典雅,富于雕塑感。
    2020-03-25 08:17:10

  • 中国艺术 瓷画杂谈

    自宋开始,中国绘画已大量融入瓷器中,特别是北方的磁州窑,笔法流畅的写意花卉、人物大量出现。而五大官窑还崇尚单色釉的阶段,虽然在定窑上也出现丰富的图案,但均局限在刻花、划花和印花工艺上......
    2020-03-20 09:23:31

  • 不同的釉 不同的气泡壁色

    任何透明的釉,其气泡都有气泡壁色,不过古今无名家专著论及罢了。不同的釉,会有不同颜色的气泡壁色。
    2020-03-20 09:20:58

  • 八块匾记载包氏家族诚信故事

    “宁波帮博物馆作为城市独特的人文存在,讲述了宁波很多的人文历史,这次给大家推荐《血脉同根》展厅展示的包氏家族宗祠八块匾,记载了包玉刚祖上诚信的故事,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2020-03-18 09:20:25

  • 明清老底子的庎橱

    庎橱,即食品橱,用来存放食物和餐具。庎橱是宁波方言,身居上海的宁波人也多随宁波的叫法。大家可能认为,放在“灶跟间”的庎橱,做工会比较粗糙,其实,在农耕时代,“吃”是天下头等大事,存放食物的庎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0-03-18 09:17:47

  • 一家慈善义卖店旧画竟是达利真迹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家慈善义卖商店的一堆画中,有一幅画引起志愿工作者温迪·霍金斯的注意。她咨询专业人员后得知,这幅“有些特别”的画竟是西班牙著名画家萨尔瓦多·达利的真迹。
    2020-03-12 09:16:54

  • 万紫千红 画里春天尤动人(组图)

    “天人合一,物我交融”。东方的审美意蕴,它既是物的人化,也是人的物化,纸上的山水花鸟,带着画家对自然的观察和感悟。他们深入体味自然物象,或移花接木,或搬山移水,择其美好,艺术再造,以精心营构施于笔端,自能触动观者而激发共鸣。
    2020-03-12 09:09:02

  • 品宋画之美,不负春光(组图)

    宋画之美,不似唐时“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绚烂,自带含蓄、轻柔的文艺范儿;相比之后的明清绘画,它又多出几分灵秀与俊逸。
    2020-03-11 08:52:08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具有历史与艺术双重价值的古代名人手札正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视野。那些“当时只道是寻常”的普通手札,却引起了今天观众和收藏者的兴趣、关注与喜爱。书信,在古代最初是传递信息的工具,后来变成承载思想与感情的载体......
    2020-03-11 08:21:10

  • 陈振濂谈:张旭的狂草(下)

    我们从张旭既有狂草又有端楷,既脱帽露顶落纸云烟又端严恭谨不苟言笑中忽然悟到:唐人书法,擅工楷是根基,只要是读书人入仕途,必须人人都会。而嗜狂草(包括尺牍行札)则是每个人自身的艺术修为和造化。
    2020-03-05 09:04:59

  • 千年弥撒 世界名画里的“战疫史”

    在人类文明史中,艺术巨匠们不仅用画笔讴歌上帝与天使,同时也在描绘撒旦和死神,而作为硬币的反面,那些与死亡相关的画作很多都是以瘟疫作为叙事背景。而难能可贵的是,一些涉及瘟疫的作品散发着温暖人心的光芒......
    2020-03-05 08:50:27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