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广西女书画家协会线上书画专题作品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响应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的厉行节约倡议根据广大会员来稿情况,广西女书画家协会将陆续推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线上书画作品展览,以书画作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扶贫攻坚奔小康做出我们的贡献。
    2020-09-11 07:32:29

  • 宫纱蜂趁梅 宝扇鸾开翅——书画扇漫谈

    折扇,是一种可以开合折叠的扇子。作为一种舶来品,其得名主要是针对此前中国所故有的团扇而言。它的最早出现在文献中记载不一折扇在中国一经出现,很快在文人士大夫中受到广泛的青睐。
    2020-09-11 07:14:05

  • 苏东坡与杭州

    2020年9月1日,“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开幕。对喜欢苏东坡的人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亲近机会,即使暂不能至,也以灼灼的目光,北望京华。
    2020-09-07 09:11:24

  • 吐纳求英华 因革开生面

    读常秀林书作,熙熙黄老道、穆穆君子风扑面而来,不仅有入木三分的字内功夫,更有文蕴深厚的“字外功夫”,既有个性的自然流露,又有文化的精心淘漉。
    2020-09-05 15:47:13

  • 型文本信息 对书法鉴赏的压力作用

    书法艺术的型文本对书法艺术创作有着很强的语境限制作用,也就是说,书法艺术的创作者必须按照型文本的某种要求进行创作因此,一幅好的书法艺术作品必须具有型文本的基本特征,在这样的作品中必须包含着许多的型文本信息。
    2020-09-05 14:39:25

  • 百余幅艺术精品纪念抗战胜利

    百余幅书画精品,纪念抗战胜利,讴歌伟大抗战精神。9月3日,《东方欲晓——延安革命纪念馆馆藏精品书画展》开幕。这是其馆藏艺术品首次对外展出。展览分“艰难探索”“浴血奋战”“伟大胜利”“江山多娇”4个篇章,共展出馆藏117件艺术精品,包括油画《中央红军到陕北》《延安火炬》《铜墙铁壁》;系列版画《夺回我们的牛羊》《当敌人搜山的时候》《游击队员》《雪地行军》;国画《革命圣地延安》《杨家岭》《枣园》以及郭沫若题诗《访杨家岭毛主席所住窑洞》《颂延安》、舒同书写毛泽东词《沁园春·雪》等
    2020-09-04 07:12:41

  • 抗战期间,书画家丰子恺在重庆—— 以笔为枪投身抗日救亡运动

    9月3日,九龙坡区,重庆建川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观众正在观看丰子恺于1945年8月18日创作的《胜利之夜》。
    2020-09-04 07:12:19

  • 2020年京津冀群众书画作品交流展在衡水开展

    9月1日,以“聚焦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年京津冀群众书画作品交流展,在河北省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百姓剧场开幕。本次展览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衡水市群众艺术馆、北京市房山区文化馆、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联合承办。
    2020-09-03 13:27:18

  • 辽博馆藏珍品成亮点

    18世纪,扬州出现了一股艺术革新的潮流,其代表人物有金农、郑燮、黄慎、汪士慎、李方膺、高翔等,他们因行为和艺术与世俗不同,故有“扬州八怪”之称。到了现代,学家逐渐以“扬州画派”命名这一画家群。
    2020-09-03 09:12:05

  • 金陵画家哈明宇花鸟画通人情达画理

    花鸟画自五代开始分工笔重彩与水墨写意两种画法,工笔重彩以西蜀宫廷画家黄荃为代表,题材主要为珍禽异兽,工整着色富丽堂皇,史称黄家富贵;水墨写意以南唐布衣画家徐熙为代表,多以水墨画乡野汀花小鸟,史说徐熙野逸。自此以后两种画法分道扬镳,各有追随者。后人多有不限,尝以工写结合、色彩水墨交相辉映,题材往往依自己审美喜好而选择。观当今画坛,花鸟画大致如此现象。
    2020-09-02 07:39:18

  • “笔墨启.风临夏晚大型书画作品展”举办成功

    2020年9月1日,由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举办的“笔墨启.风临夏晚大型书画作品展”在湖南书画艺术馆成功举办。笔墨启.风临夏晚大型书画作品展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部分参展书画艺术家作品展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会员韩志刚作品《碧水长天情意浓》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王云峰作品《山河秀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丰光远作品《爱在天地间》
    2020-09-02 07:04:37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