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古里江南民间书画馆开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领域

江苏常熟古里江南民间书画馆开馆

2020-09-30 07:42:04  来源:常熟新闻网

  近日,常熟市古里镇陈塘村江南民间书画馆开馆,并举办国庆书画作品展,由本村17位农民书画家创作的歌颂祖国、赞美家乡的53幅书画作品向村民们展出。

  陈塘村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涌现了一批民间书画爱好者。目前,全村注册的书画家有17人,其中2人成为江苏省书协会员,1人成为常熟市书协会员。他们热心乡间创作,用手中的笔抒发对生活的热爱,多幅佳作在各级各类书画比赛中屡获大奖。

  近年来,陈塘村充分挖掘本村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成立江南民间书画馆,为“水韵陈塘”特色品牌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书画馆开馆以后,陈塘村将把书画特色融入到“千村美居”建设工程,把书画爱好者的优秀作品制作成墙绘,融入村庄建设中,用江南书画润色和美化村庄,表现江南水乡的建筑风貌和特色。把书画爱好者纳入到新乡贤的队伍中,为“千村美居”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激发和带动广大村民热爱家乡、回馈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成立江南民间书画馆以后,陈塘村将以书画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文明新风尚。一方面在书画馆定期举办书画展览,繁荣书画创作,丰富村民精神生活,另一方面把书画创作融入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中,向五星级文明户代表赠送书画作品,为书画作品创作注入不竭动力。”陈塘村党委书记张雪燕表示,村里还将把江南民间书画馆作为培训基地,与淼泉中心小学结对共建,开设书画培训班,推行“青少年双百培养工程”,即培养100名书法爱好者,100名绘画爱好者,在青少年中播下传承书画的种子,让陈塘村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成为名副其实的书画村。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