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领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领域

  • 书法家走进小学 “小石块”击破学书法难题

    写侧点像高峰坠石,写钩像万钧弩发;掠长撇像尖长鞘,啄短撇则像竹叶……笔势是初学书法的孩子较难掌握的,10月22日下午这堂名为《永字八法与自然现象》的课独特之处,在于将笔画的运笔要领用自然与生活中的常见形象做比喻。这是书法家白鹤几十年书法智慧的结晶。
    2020-10-28 07:47:01

  • 四川富顺县迎来书画专家

    10月24日,自贡市富顺县板桥学区教育督导室特邀“北京市朝阳区诗书画研究会”专家一行莅临板桥镇九年制学校,对教师开展了书画诗词专题培训交流活动,让学区的广大教师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2020-10-27 07:24:12

  • 中国上亿书画之《汉宫秋图》

    王时敏创作的山水画《仿各家山水册》价值1.2亿,正如这个作品名称所说,作者作画时模仿运用了王蒙、黄公望等多位名家的笔法,从而形成一种新奇的画风,让人耳目一新。这幅画不仅规模宏大,而且保存完整,因此颇具历史价值。
    2020-10-27 07:21:08

  • 深圳福田搭建书画文化交流平台

    10月20日,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福田区政协书画院揭牌仪式在福田区安吉尔大厦举行。深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据了解,福田区政协从2016年开始建设“委员之家”。区政协根据各界别活动的需要,由委员申请,经政协领导班子研究同意
    2020-10-23 07:32:23

  • 南五台金秋迎来画家摄影家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是大自然最美的季节,有人说秋天的颜色是黄色的,有人说秋天的颜色是绿色的,也有人说秋天的颜色是红色的,在南五台景区我们看到秋天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这里有红色的枫叶,飘渺的云海,这里也是距离西安市区最近,可以同时观赏到红枫与云海的景区。
    2020-10-22 08:01:18

  • 两千多件作品书画展现“法治精神”

    第三届“醉龙杯”中小学生法治书画大赛由西区书法美术摄影协会理事成员在现场进行了作品评审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市监察委、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教体局、西区街道办主办,西区普法办、西区纪工委、西区书法美术摄影协会承办的。
    2020-10-22 07:41:06

  • 艺术追梦 从这里启航

    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的年龄不同、经历迥异、基础不一,但都怀揣着一颗追逐艺术梦想的炽热初心。每年的春、秋两季,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会聚西子湖畔的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从陌生到相识、相知,他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渐成人生旅途又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2020-10-15 08:15:51

  • 西安中雅煊书画院重阳艺术节健康沙龙活动

    值此庚子年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诞生在著名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的中雅煊书画院,有幸和广大的书画家一起庆贺这个喜庆的节日,释放年初因疫情而闭门不出的春节之快乐,现在决定举办一次以“喜迎重阳节,书画夕阳红”为主题的西安中雅煊书画院重阳艺术节活动。
    2020-10-12 07:41:25

  • 清末传奇女医曾懿 诗书画“三绝”闻名蜀都(上)

    清咸丰二年(1852年),曾咏迎来了第二个女儿的降生。曾咏是四川华阳人(今成都市双流区),道光二十四年(1844年)考取进士同治元年(1862年),曾懿刚满十岁,父亲曾咏因积劳成疾卒于江西九江的太平军次。母亲左锡嘉哀痛至极,泣血殓骨,千里扶柩返乡。
    2020-10-06 11:09:44

  • 中大文物馆开展回溯记忆中的香港

    ■叶因泉六连屏作品《东方明珠图》。
    2020-10-06 10:24:10

  • 济台两地书画展在台湾南投开展

    10月3日,“翰墨融两岸,文化搭心桥”,旨在为济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搭建起心桥,增强文化认同和凝聚力,两岸书画家携手促进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发展和繁荣。本次书画展共展出来自济台39位名家60幅书画作品,内容各异、丰富精彩。书法作品或长于墨色,或工于章法,法古创新
    2020-10-05 13:20:54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