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档美食综艺回归 如何呈现真实的海岛生活?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档美食综艺回归 如何呈现真实的海岛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2-21 13:25

  原标题:这档美食综艺回归 如何呈现真实的海岛生活?

  中新网12月20日电 《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于昨晚播出,依然是观众所熟悉的“风味”——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立宏回归配音,陈晓卿、李勇担任总导演。

  制作团队从北向南,一路上同四海渔民一起,经历了诸多风浪,也捕捉到除了美食之外,许多有趣动人的故事。

  海洋岛,这座黄海深处的岛屿,居住着从1000公里外的黑龙江搬迁至此的李天佑一家。在当地,从事水下作业的渔民,被称为“海碰子”。海上的风浪再大,“海碰子”李天佑都会准时下海捕获,因为这就是当地渔民的求生之道。

  渔民们和海洋为伴,海鲜也早已和他们的生活紧密相融。李天佑将捕获的鲜美鲍鱼,连同小院儿出产的土豆在铁锅里一同闷烧,和妻子女儿一起,享受着来自海洋的食物,尽管在异乡,也能感受到这份家的温暖和安宁,同时被网友趣谈为“东北人连鲍鱼都用铁锅炖”。

  如何着重去表现渔家人喜欢的家常做法,是本季的一大特色。深度挖掘美食背后的渔家故事,不仅拉近了观众与被记录者之间的距离,也更靠近人物的情感和其内心表达。

  拍摄过程中,凡是有关孩子的部分,往往是创作者最难把控的。对于《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制作团队来说,也是如此。

  为了更好的呈现出美食背后的故事,制作团队尝试并运用了全新的拍摄手法。例如通过8岁男孩林本本的视角,用“放大镜”一般的镜头设计,来呈现更加真实的海岛生活。

  首集分集导演杨超表露创作初衷:“我想通过4个不同的家庭,让大家看见不同海域、不同人家的生活状态。这里面有他们从大海中的获取,也有他们对大海的回馈。虽说拍摄时间不长,只能捕捉到他们生活的一个剪影——很多人在海边可能已经生活了七代人八代人,但我们想借助摄影机,借用这短暂跟他们相处的时间,用影像的方式把他们的生活记录下来,给大家看到,原来海边的人与大海,是这样相处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