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定档12月27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定档12月27日

来源:国际在线
2021-12-22 14:48

原标题: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定档12月27日

国际在线消息: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宣布定档12月27日。本季共12集,延续第一季的叙事与选题思路,以思想、制度和文化的发展为主线,从唐朝开始讲述,一直延续到开放进取的新中国,中间横跨宋、元、明、清多个历史朝代。在宏大的历史进程中,选择那些给今日中国带来深远影响、极富代表性和时代意义的人物与事件,截取在当时具有开创性、转折性或标志性的重要节点,通过蓬勃的影像,生动的叙事,追溯今日中国如何一路走来。

海报 节目组供图

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对中国历史的呈现,是从唐开元年间的伟大诗人李白与杜甫开始,通过对他们命运轨迹、人生交集、诗歌成就的讲述,折射二人所处唐朝的时代风貌。全片以时间为轴,呈现宋徽宗赵佶、张择端、王希孟、忽必烈、八思巴、刘秉忠、关汉卿、张居正、海瑞、郑和、徐光启、康熙、乾隆、张謇等历史人物的主要事迹,将历史化繁为简,让当下观众对其精神与思想形成可知、可感、可思的情绪共鸣。

剧照 节目组供图

本季纪录片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再现诸如唐代诗歌鼎盛、宋朝美学繁荣、元曲大家等繁盛图景,也展现元朝大融合、明代张居正改革、康熙平定三藩、收复台湾等风云变幻,以生动叙事,揭开人物真实的情感和内心。

剧照 节目组供图

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实现更多包容与创新。用较多笔墨,探讨了立足世界视野的文化语境,开启了与世界并行的中国序章。如郑和下西洋,中国人完成的一次对世界的勇敢探索;意大利人利玛窦,通过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实现中西文化鸿沟跨越;徐光启勤奋著述,翻译《几何原理》,试图将西方自然科学体系引进中国,让中国和世界紧密相连;乾隆皇帝接见英国马嘎尔尼使团,是东西方两个国家的一次特别的碰撞。

剧照 节目组供图

据悉,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将于每周一至周四19:30在芒果TV、湖南卫视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