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友·经典》23日上线 张学友:慢生活让我学会了干家务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友·经典》23日上线 张学友:慢生活让我学会了干家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2-23 09:51

  原标题:《学友·经典》23日上线(引题)

  张学友 慢生活让我学会了干家务(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磊

  张学友的《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两款影音商品于23日上线。作品记录历时两年3个月在全球举行233场的巡回演出,在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站的表演。2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采访了张学友。谈及疫情下的生活,他直言:“每天我的生活更加规律,学会很多家务事,时刻准备着再度站上舞台为观众表演。”

  近两年,疫情让张学友忙碌的生活变得有规律,对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张学友笑言:“巡回演唱会结束之后,完全回归家庭,不但经常和宠物为伴,甚至连洗衣机、洗碗机的清洁修理、洗衣水温等等细节都一手掌握,俨然成为‘家务达人’。我不但会炒饭,还会煮面。过好日常规律的生活基本上是我的强项。”

  除了家庭生活之外,张学友也在努力为自己“制造工作”:2020年4月参与BBC线上演唱会,今年4月为香港有线电视献唱东京奥运会主题曲《坚持的意义》等,没事还去好友在香港的演唱会当嘉宾,张学友直言:“很怀念跟大家一起合唱的开心,现在开一场像《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这样的演唱会很难,更别说是全球巡演了。”

  张学友说:“新作品里面所有的歌曲我都听过、看过千百遍才推出的,所以我其实是很清楚整个制作过程的每个细节。从表演到后期制作,可以说从头到尾都是我的心血、很能反映我的演唱生涯。”虽然在家的时间多了,但张学友没有完全放松,坦言:“自己一直处于准备的状态,随时可以冲上舞台,很想给大家表演。”在家的张学友依旧创作着新的作品。

  对于线上演唱会的邀约,张学友直言:“仍在等待适合的机会,演惯了万人演唱会,真的不了解线上演唱会怎么和观众互动才是最合适的,看着很简单就1-2小时,实际操作起来很难。我经常推翻自己。”这些考虑都来自对于线上演唱会的不了解。他说:“年轻时可以同时接拍三部电影,熬夜不睡甚至睡在车上。这种状态现阶段已不太适合。”

  对于新鲜事物,今年60岁的张学友依旧在努力学习中。像近年来短视频让一句话热歌流行起来,张学友直言:“我也有关注短视频,可能现在媒介变了,发歌的方式变了,也曾考虑过入驻短视频平台,但依旧谨慎。”

  至于2022年的工作安排,张学友透露:电影、各方面的工作都有在安排,明年可能会拍摄一部新戏,至于巡回演唱会,仍在持续计划中,但什么时候可以实现,也得看疫情状况,希望歌迷耐心等候。张学友希望未来自己的音乐能一直陪伴大家,并放话:“我还要再唱不止十年!”

  据悉,《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于12月23日在内地市场数字音乐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