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她”讲述新闻的力量!工人日报短视频入选女记者短视频优秀案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感受“她”讲述新闻的力量!工人日报短视频入选女记者短视频优秀案例

来源:中工网
2021-12-23 13:35

  中工网讯 12月22日下午,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女记者短视频精品案例发布会”,发布了“2021女记者短视频十大精品案例”以及80件优秀案例作品名单。工人日报社推荐的短视频《一封家书抵万金》入选优秀案例。

  这是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连续第四年举办短视频大赛。此次大赛共有51家理事单位推荐了作品。从11月1日至11月20日,新华网、央视频、人民视频、央广网、中工网、中国妇女网、北京时间、腾讯新闻以及光明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时事报告形势政策网、北京妇女网等平台对作品进行了全程展播。

  入选精品案例的十件作品是:新华新闻电视网《携手,为人民》、新京报我们视频《女记者深入西藏边防7天6夜 高原深谷惊险画面曝光》、人民日报《献给守护中国的每个你》、新华社《百年丹心——瞿独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探访巴阿边境口岸托尔罕姆口岸 没有大批难民进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仿制鞋调查》、央广网《一颗红星的旅程》、北京日报《“89”后为700岁大街“卸妆”》、人民政协网《领奖台上,他高举五星红旗,跳起新疆舞》、人民网《坐上火车去拉萨·高天净土润天下》。

  工人日报推荐的作品《一封家书抵万金》是由工人日报记者曹玥、车辉、梁玉栋、孙方慧在新春走基层期间采写完成的。记者在江西萍乡安源源头村深入采访,以一则家训、两封家书为切入口,报道了革命将领高自立及其后人传承 “自立自强”家风的故事。该作品入选本届短视频大赛女性故事优秀案例。

  2018年,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了第一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并在多个平台展播参赛作品,该赛事逐渐成为女记者展示风采、分享收获的重要平台。“‘变’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特征。短视频发展的快速迭代,5G、智能技术的日新月异需要我们不断超越自我。4年来,短视频发展突飞猛进,已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而我们的女记者已成长为融合发展主战场、主赛道上的一支重要力量。”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芸表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