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停刊一周后,“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维权有了新进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宣布停刊一周后,“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维权有了新进展

来源:中工网
2021-12-24 08:41

  中工网讯 23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称,接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成都邹某鸿和成都汇城食品公司恶意注册并使用的第7197328号皮皮鲁猪皮肉商标作出的公正判决。法院判决成都皮皮鲁猪皮肉商标侵犯知识产权成立。

  法院判决理由:邹某鸿名下共有两枚商标,其作为法定代表人的成都汇城食品有限公司有32枚商标,其中包括两枚“皮皮鱼”商标、一枚“皮皮香”商标、三枚卡通男孩图形商标等与“皮皮鲁”文字及形象较为相近的商标。虽然成都汇城食品有限公司的成立时间晚于诉争商标申请日,但是考虑到郑渊洁创作的“皮皮鲁”角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结合邹某鸿及成都汇城食品有限公司未规范使用“皮皮鱼”商标的行为,可以认定邹某鸿 申请注册诉争商标的行为,具有明显的抄袭、摹仿他人商标之故意。此种行为明显具有借郑渊洁原创的知名文学角色的市场声誉牟利的目的,不仅会造成商品或服务来源的误认,侵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也扰乱了正常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有损于公平竟争 的市场秩序,违反了2001年商标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

  邹某鸿不服法院判决,坚持侵犯我的知识产权,已经上诉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郑渊洁微博截图

  就在一周前,郑渊洁在微博上宣布,1985年创刊的《童话大王》杂志将于2022年1月停刊,并转发了《写给三个商标的一封信》。

郑渊洁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