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革命家庭》走进中小学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学校戏曲美育大会上线

评剧《革命家庭》走进中小学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2-24 14:16

  原标题:天津市学校戏曲美育大会上线(引题)

  评剧《革命家庭》走进中小学(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刘莉莉)昨日,由市教育两委、北方演艺集团举办的“天津市学校戏曲美育大会”上线。据统计,来自全市16个区1095所学校的20588个教学班逾80万中小学生利用课后服务时间,通过网络直播在本班教室观看了评剧《革命家庭》。

  《革命家庭》由市委宣传部、北方演艺集团重点打造,天津评剧院创排,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一个普通女子逐步接受革命思想,一家人舍小家成大家的故事。第二十一中学学生石耘川表示,生动的剧情和演员的表演以及易懂的唱词,带动着自己随剧中人物而悲喜,也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艰苦,渐渐地体会到了革命志士的坚定信念。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拓宽学生文化艺术交流与实践平台,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团市委、北方演艺集团、出版传媒集团的支持下,我市交响乐团、歌舞剧院、人民艺术剧院、评剧院等十家单位作为首批美育实践基地,联手组建“学校美育实践合作组织”,将于寒假开始为全市中小学推出线上系列美育实践课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