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右任高二适书法展里重逢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于右任高二适书法展里重逢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25 10:22

原标题:于右任高二适书法展里重逢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20世纪的书坛,于右任、高二适以各自独特的草书书风引领风骚。“任重高远——于右任、高二适书法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两位知己“重逢”,再叙诗书情缘。

于右任是20世纪的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他的书法以碑意入草,熔铸百家,形成雄肆醇厚、潇洒自然的艺术风格,被誉为“三原草圣”。高二适同为20世纪著名学者、诗人、书法家,尤善书法。两人是忘年之交,于右任长高二适20余岁。高二适曾应于右任之约在1947年端午节、重阳节赋诗十余首,足见二人交情由来已久。

展览共展出于右任、高二适书法作品20余幅,其中既有于右任引人瞩目的草书对联“天开无际色,大利及人群”,也有高二适草书代表作品《刘桢〈公宴诗〉一首》。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这批藏品分别由朱奕龙先生及高二适家属高可可女士捐赠,丰富了中国美术馆20世纪馆藏书法精品的收藏序列。通过此次展览,观众不仅可以见证两位书法大家重逢于中国美术馆,也可以进一步领略20世纪书法艺术的魅力和书家们的学术理想和文人精神。

展览将展出至2022年1月3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