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刺猬“大戏节”10部佳作出炉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刺猬“大戏节”10部佳作出炉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25 09:22

  原标题:金刺猬“大戏节”10部佳作出炉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洋)今年迎来20岁生日的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昨天以一场线上颁奖仪式为自己庆生。今年,围绕“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主题,戏剧节征集到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44所大学56个剧社的63部作品,最终选拔出10部入围剧目。

  本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由朝阳区文旅局、北京剧协和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今年的大戏节以线上展演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并展开网络投票。

  今年的10部入围作品主题积极、特色鲜明,反映出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时代担当。比如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以江姐在四川大学的学习和革命活动为线索,创作的话剧《待放》;河南科技学院“紫星”艺术团讲述太行山中一对盲人爱情和期望的舞剧《心亮了》;中国传媒大学的中传集体剧团在话剧《仲夏夜之梦》中,则融合了反串、荒诞、摇滚等多种元素,构建奇特故事效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未来剧社以话剧《北京五号》讲述北航人不怕困难,迎接挑战的故事;北京电影学院炘火剧社的话剧《判官·杀》以喜剧性表演表达悲剧性内涵;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表演系的话剧《你好!快递!》关注当下快递员群体的生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