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寄生虫》开春来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改编自奉俊昊导演电影 郝蕾马天宇领衔主演

舞台剧《寄生虫》开春来津

来源:今晚报
2021-12-25 10:17

  原标题:改编自奉俊昊导演电影 郝蕾马天宇领衔主演(引题)

  舞台剧《寄生虫》开春来津(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记者从天津大剧院获悉,根据斩获奥斯卡金像奖四项大奖、奉俊昊导演的同名韩国电影作品改编的舞台剧《寄生虫》明年3月来津。舞台演出阵容已公布,知名演员郝蕾、马天宇领衔主演。

  2019年,电影《寄生虫》一经面世便引发影坛巨震,横扫电影界各大颁奖典礼,狂揽包括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国际影片四项大奖,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最佳影片,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在内的360余项全球电影界知名奖项,成为亚洲电影当仁不让的“顶流”。舞台剧《寄生虫》由北京保利票务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反掌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秉持电影的主题和基底色调,借助舞台特有的表现力,赋予更强烈的戏剧化冲突,为国内观众打造一部立意深刻、审美丰富的舞台艺术精品。

  舞台剧《寄生虫》讲述了一个黑色故事。金基宇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和姐姐基婷以及父母相依为命,一家人生活在阴暗、潮湿、狭窄、充满味道的半地下室。在偶然和不断制造的机会中,金家如同寄生虫般陆续进入富有的朴社长家工作。但他们的野心没有止步于此,基宇更是和大小姐坠入爱河。然而,这栋豪宅中却隐藏着更加阴暗、低洼的空间和更不可思议的“寄生虫”……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在别墅中寄生的另一户秘密家庭浮出水面。两个底层家庭对欲望的争夺和对上流家庭积攒的仇恨,最终在一场盛大的聚会中爆发。

  集表演、导演才华于一身的实力派戏剧导演杨婷出任《寄生虫》舞台剧导演。演员郝蕾与马天宇强强联手,饰演金家姐弟。排练中,两人的演技获得了导演及合作演员的一致肯定。谈及第一次出演舞台剧的马天宇,导演杨婷表示:“马天宇的接受度非常高,他有跟金基宇很像的一面,但同时又有完全不一样的地方。在排练过程中,我更愿意让他保有他自己独有的特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