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在津首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在津首映

来源:今晚报
2021-12-25 08:18

  原标题: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在津首映(引题)

  电影院里响起叫好声(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丁晓晨)“长见识了,第一次在电影放映过程里听到叫好的!”“情不自禁就想给艺术家们叫个好,忘了自己是在看电影了。”昨天下午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的首映现场,影迷和戏迷一起饶有兴趣地观赏电影,优美的唱腔混着观众叫好声在放映厅里回响。

  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联合出品的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将于27日在北京、天津、河北、东北三省等地300多家影院正式公映。该片由李瑞环同志根据元代大戏剧家关汉卿原著《包待制三勘蝴蝶梦》改编剧本,导演孟中华执导,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团长、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冠丽领衔主演。

  影片在内容上对传统剧目去粗取精,立意鲜明,语言凝练,剧情丰满,拍摄过程中充分考虑“以影就戏”,用电影化手段完美呈现戏曲之美,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电影技术的完美结合。影片通过颂扬中华民族无私谦让的传统美德和当权者的求是精神,印证了正义必然战胜邪恶的真理。

  2021年11月初,该片荣获第17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2021年11月底,该片荣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映后,该片导演孟中华、领衔主演王冠丽、主演王杰、制片人王鹏、摄影指导胡明、美术指导李新杰等主创人员上台与观众戏迷见面并进行互动,就影片拍摄的创新性、白派艺术特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