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在津首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电影呈现戏曲之美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在津首映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2-25 15:19

  原标题:用电影呈现戏曲之美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题)

  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在津首映(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钢)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联合出品的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将于本月27日在北京、天津、河北以及东北三省的300多家影院正式公映。昨日,该片首映礼暨专家座谈会在天津海河剧院举行。

  该片剧本由李瑞环同志根据元代大戏剧家关汉卿原著《包待制三勘蝴蝶梦》改编,孟中华执导,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冠丽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包公明察秋毫,坚守正义,巧妙地处理了一桩冤案,颂扬了主人公母贤子孝、大义凛然的高贵品德。在内容上,该片对传统剧目去粗取精,立意鲜明,语言凝练,剧情丰满。在拍摄过程中,该片充分考虑“以影就戏”,用电影化手段完美呈现戏曲之美,通过颂扬中华民族无私谦让的传统美德和求是精神,印证了正义必然战胜邪恶的真理,对今人具有一定的启迪意义。今年11月初,该片荣获第17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11月底荣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

  影片放映过程中,传统戏曲与现代电影的完美结合,以及片方首次采用的4K、48帧、全景声的最新拍摄技术,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体验。映后,该片导演孟中华,主演王冠丽、王杰,制片人王鹏等主创人员上台与观众及戏迷见面并进行了互动,就影片拍摄的创新性、白派艺术特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首映礼结束后,到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就影片艺术创新和技术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