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婧汐:国乐新手“不怕虎”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朱婧汐:国乐新手“不怕虎”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2-26 14:42

  原标题:

  朱婧汐:国乐新手“不怕虎”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马思泳

  从《乘风破浪的姐姐2》中的参赛姐姐,到《说唱听我的2》中的Rapper搭档,再到《国乐大典4》的国乐合伙人,一连串的综艺节目让公众认识了朱婧汐这个从音乐风格到穿着、谈吐,都透露着几分个性的新生代音乐人。

  此次来到《国乐大典4》,朱婧汐坦言:“在国乐方面,我是一个特别新的新人,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同时,她也信心满满地强调:“我是一个天马行空的人,在音乐创作上会有很多想法。看到70位青春乐手,我第一感觉是我们肯定能擦出许多火花!”

  不怕与前辈battle

  尽管在电子音乐领域小有名气,朱婧汐却一直在跨界和尝新。《乘风破浪的姐姐2》中的女团唱跳,《说唱听我的2》中的嘻哈音乐,《国乐大典4》中的国乐,对于她来说哪个命题更难?对此,朱婧汐表示,她不会把关注点放在音乐的形式上:“无论是嘻哈、流行还是国乐,我觉得挑战都是一样的,做不同领域的音乐不存在‘升级打怪’的对比。”

  节目中,尽管要跟吴彤、萨顶顶这样的前辈同台抢人并Battle音乐创作,但朱婧汐颇有几分“不怕虎”的气势:“在我自己的音乐领域里,我也挺资深的!每位音乐人的专业领域不一样,我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对音乐创作会有不一样的思维,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同时,她不忘喊话70位青春乐手自荐:“我特别期待将国乐元素融入我的音乐中,我会有一些‘新东西’,欢迎大家带着冒险的精神选择我!”

  从不排斥“怪”标签

  人称“赛博歌姬”的朱婧汐音乐风格充满现代感,在普罗大众眼里,她的作品颇为新奇,甚至有点怪。对此,朱婧汐表示:“‘新奇’和‘怪’只是别人给我贴的标签,我不排斥别人说的这两个点,也不觉得这两个词有什么不好,能够淋漓畅快地做音乐就挺开心的。”

  但她表示,自己并非想以此博眼球。独特的音乐来自于独特的创作视角,朱婧汐认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审美和的经历,“用不同的角度思考音乐,培养独立的创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未来,喜欢尝新的她希望能够将自己音乐版图再扩大:“我想在自己的音乐中加入中国传统乐器以及传统文化,甚至整个东方美学、东方文化、东方哲学的内容,我也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尝试和努力。这也是我来《国乐大典》的目的。”

  创作野心虽大,朱婧汐仍保持佛系的态度看待大众对作品的接受度。当绝大多数歌手把“流行度”“传唱度”作为衡量作品质量的重要指标时,朱婧汐对于“爆款歌”秉持着随缘态度。她赞同“做音乐是一件孤独的事儿”的观点:“我觉得懂得享受孤独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刚刚推出了新歌《不想当阿龙》的她,透露歌名《不想当阿龙》其实就是“I don't wanna be alone”的谐音:“在疫情期间,人和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显得更加可贵、难得。这首歌也是想和大家分享,怎么在孤独的时候能够活出精彩吧。”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