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润疆专项)启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青年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润疆专项)启动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12-27 10:49

  原标题:中国青年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润疆专项)启动

  中国文化报讯(实习记者王伟杰)12月21日,“创青春——中国青年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润疆专项)”正式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法昌在光大中心出席启动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在乌鲁木齐新疆图书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启动仪式。

  杜江表示,“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今年首次设置文化润疆专项,对于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文化润疆工程”重要决策部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广大青年以创新的表达,发掘和传播新疆壮美自然风光、璀璨历史文化和多彩人文风情,以优秀创意设计展现真实、美丽、朝气蓬勃的新疆。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创新创造的种子在广袤的新疆大地上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有关部委,为更好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发起的一项全国性、示范性品牌活动,至今已累计吸引47万余支创业团队参与。此次举办文化润疆专项比赛以“疆遇良才 新潮澎湃”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疆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美丽乡村”空间设计、“新疆礼物”形象设计、服装服饰设计、特色文创设计4个专项赛,通过实地采风、作品创作、专家辅导、评委评审、获奖公布、颁奖展示、成果转化等形式实施,让优秀创意作品点亮新疆“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润疆工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