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声乐视频比赛福州举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声乐视频比赛福州举行

来源:中新网
2021-12-27 15:16

原标题: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声乐视频比赛福州举行

中新网福州12月27日电 (叶秋云)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联合台湾声乐家协会承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声乐视频比赛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落下帷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峡两岸大学生声乐视频比赛以线上比拼方式开展,自11月初开始至12月底结束,历时近2个月时间,分比赛与优秀选手视频展演两项内容。

比赛中,选手们演唱《关雎》《火把节的火把》《大江东去》《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中国艺术歌曲,让两岸同胞一同聆听了中国艺术歌曲之美。

台湾东海大学退休教授陈思照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两岸高校声乐交流活动太少,经过本届比赛,让两岸师生加强了了解,这对于促进两岸大学生声乐教育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陈思照也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大陆的同行们进行交流,并欢迎大陆的师生能够到台湾交流。

本届比赛共有两岸129位师生及专家参加,其中台湾选手32人;涉及两岸学校24所,包括台北艺术大学、辅仁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8所台湾地区高校,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集美大学、闽江学院等16所大陆高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