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创作者刘纪铭和万毅夫短视频平台出圈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创作者刘纪铭和万毅夫短视频平台出圈

来源:今晚报
2021-12-28 10:34

  原标题:艺创作者刘纪铭和万毅夫短视频平台出圈(引题)

  用正宗天津幽默传递正能量(主题)

  今晚报记者 王洋  

  天津曲艺创作者“红鲤鱼与绿鲤鱼”刘纪铭和万毅夫,近日在短视频平台备受关注。他们分别穿着红色和绿色的大褂,以天津快板的形式,评论着社会热点话题,用幽默的语言、逗趣儿的表演传递着正能量。截至目前,他们已在短视频平台拥有超63万粉丝。

  网名为“红鲤鱼与绿鲤鱼”的刘纪铭和万毅夫其实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两名话剧演员,他们从2009年起便一起合作拍戏、写剧本,2019年又开始在短视频平台组搭档拍摄天津快板作品。谈及拍短视频的初衷,他们说:“因为从小喜欢曲艺,所以想用天津快板这种形式说一些东西。然后就先买了大褂,又开始想怎么拍、拿什么东西拍,一开始还特别不成熟,就拿手机外放伴奏,根本听不见。后来才知道买耳机、麦克风等设备。”

  “作为天津人,就是想着帮助天津宣传一些景点、法规的内容,我们第一个拍的视频说的是天塔,第二个是天津之眼,当时也不懂短视频平台的传播规律。”刘纪铭这样说,最初播出效果并不好,“当时一周更新两次,因为天津快板的节奏非常慢,所以当时拍完的作品完播率数据很差。另一方面,因为拍的内容变换、不垂直,还丢掉了我们原本有的一些戏剧粉丝。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我们基本停止更新,直到今年才开始拍摄更新。”

  在恢复拍摄更新作品后,“红鲤鱼与绿鲤鱼”的短视频账号运营情况也并不理想,粉丝数量依然处在涨落持平阶段,他们坦言:“我们开始调整拍摄内容,去掉一些表演的动作、加速音乐、加快节奏,发现作品的完播率在变好。今年9月开始,我们又寻找到新的内容创作方向,就是加入时事、热点话题的评说,形式上是一个人扮演正面形象,另一个做反面教材,前面部分先把一个事件给大家演明白,后面再从大众的角度考虑做出评论。慢慢这种形式被网友所接受,作品的播放量大了,我们的粉丝数量也呈现了爆发式增长。”

  在短视频的内容创作上,刘纪铭和万毅夫不仅关注新闻热点,还会采纳粉丝的投稿故事。对于未来的拍摄计划,他们表示:“我们会在短视频平台,开发戏剧相关的账号,并维持好现有的账号,争取出一些精品内容。最近,我们也在创作一些以历史故事、神话故事为内容的天津快板作品,同时用我们擅长的表演技巧塑造好人物,生动地讲好故事。”

  如今,刘纪铭和万毅夫也加入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能在专业院团打造的网络舞台上施展才艺,他们坦言:“现在有网络平台的途径,还是想把更多的作品推给大家,不单单是天津快板,我们作为演员,演戏真的挺用心的,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我们的戏剧,希望观众通过网络平台认识我们后,能走进剧场看我们的演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