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天津卷发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天津卷发行

来源:今晚报
2021-12-28 07:53

  原标题:《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天津卷发行(引题)

  弘扬老区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昨天上午,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在天津大礼堂举办《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天津卷发行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委党校、市科委、市体育局、市教委、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委、天津警备区等相关负责人士参加了活动。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是中国老促会于2017年6月启动编纂的全国地区性革命老区发展史书,全国1306个老区县共3万多人参加编纂。丛书天津卷共6册,由蓟州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西青区、武清区老促会分别编纂。3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区委、区政府直接组织下,6个区的老促会认真筹划安排,积极动员各方力量,一线指导参与编纂工作,高标准完成图书编辑任务,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丛书主要记述天津革命老区的百年发展史,包括四个部分:革命老区建立、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老区人民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革命老区在党的领导下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创建新中国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历程中铸就的革命老区精神。这套丛书以老区县为单位单本成书,全国统一编纂为丛书,是回望老区百年历史的寻根之作,是开展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长喜表示,切实增强研究老区历史、传承老区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是新中国的摇篮和社会主义大厦的牢固基石,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把革命老区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讲清楚、讲透彻、讲鲜活。要以史为鉴,凝聚力量,勇于担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使命,充分发挥丛书的延展效应,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各种载体,扩大老区影响,传播老区故事,讴歌老区精神,赞颂老区新时代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搭建起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老区的桥梁。

  活动中,向有关机关和天津图书馆、天津市部分高等院校赠送了这套丛书。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