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增最佳外语片奖 11部香港经典影片将集中展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增最佳外语片奖 11部香港经典影片将集中展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2-28 15:30

  原标题: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增最佳外语片奖 11部香港经典影片将集中展映

  中新网厦门12月28日电 (记者 林春茵杨伏山)被业界称为中国电影“专家奖”的中国电影金鸡奖,今年新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

  28日在厦门举行的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上述消息。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2月28日至30日在厦门举行。当晚,电影节开幕式暨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30日晚间,本届金鸡奖各最佳奖项将在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是国内最早的国际电影文化交流平台。2019年金鸡奖落户厦门。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创立40周年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30届,又恰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据介绍,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美术片、最佳戏曲片、最佳外语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20个奖项。其中,最佳外语片为新增奖项。

  本届金鸡奖报名工作从今年7月7日启动以来,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85部,其中故事片50部,中小成本故事片69部,儿童片11部,美术片11部,纪录片/科教片25部,戏曲片9部,外语片10部。

  由25名电影领域专家、学者和一线创作者组成的本届故事片单元初选小组,由6名专家组成的外语片初选小组,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报名参评的185部故事片和外语片进行观摩,并认真酝酿、讨论。最终,经现场实名投票,41部初选入围影片提交给本届评选委员会,其中故事片16部,中小成本故事片12部,儿童片6部,外语片7部。

  电影节期间,七大类共30项活动将陆续登场。其中,国产影展围绕“新片”板块,以精品力作展现中国电影的创作新成就;国际影展将展映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8部影片,既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人新作,也有享誉国际的大师经典,更有聚焦疫情众生相的口碑佳作。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香港经典影片展将以“港城故事”为主题,集中展映11部香港经典影片。其中,王家卫导演的经典电影《花样年华》将在暌违20年后,首次以4K修复IMAX版本在中国内地与观众见面,也是IMAX版本的全球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