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为奥运冠军画像” 高崚、王丽萍、张湘祥与艺术家互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美术馆“为奥运冠军画像” 高崚、王丽萍、张湘祥与艺术家互动

来源:中新网
2021-12-30 11:29

原标题:中国美术馆“为奥运冠军画像” 高崚、王丽萍、张湘祥与艺术家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美术馆29日在公共教育空间举办了一场独特的“为奥运冠军画像”活动。第27届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第27届悉尼奥运会及第28届雅典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高崚、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应邀在现场与艺术家们互动。

“为奥运冠军画像”借画笔为人民群众展现具有中国风采的奥林匹克精神,描绘中国冠军形象,增强艺术与体育共同的文化自信。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为奥运健儿题写“福”字,祝愿奥运冠军大有作为,祝福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奥运健儿披荆斩棘,闪耀赛场。

吴为山介绍,中国美术馆藏有13万件美术作品,其中有很多是表现体育题材的,如表现女排精神的中国画作品《决战之前》,表现中国运动员站上世界级竞技舞台的雕塑作品《走向世界》等,将在“迎冬奥·美在逐梦——中国美术馆藏体育题材美术作品展”中有所呈现,同时积极组织全国优秀的美术家,创作关于奥运题材的美术作品,展现人文大同的体育精神。不仅如此,中国美术馆还将有计划地通过展览、出版、传播、美育等途径,促进当代美术与体育的结合和创造。这不仅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也是让多元文明的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艺术、中国精神的契机。吴为山说:“我们要把美的创造与奥林匹克精神融汇,为世界文明创造新的文化财富。”

中国美术馆邀请了艺术家李洋、尚可、黄花三为第27届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第27届悉尼奥运会及第28届雅典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高崚、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画像。艺术家们挥洒自如的画笔,犹如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矫健身姿,一展奥运精神,艺术与体育在这里碰撞出新的火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史家小学金帆书画院的同学们现场观摩。本次活动中艺术家所创作的作品,还将在“迎冬奥·美在逐梦——中国美术馆藏体育题材美术作品展”中展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