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报美术馆举办中国画五人跨年邀请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报美术馆举办中国画五人跨年邀请展

来源:沈阳日报
2021-12-30 13:18

  原标题:沈报美术馆举办中国画五人跨年邀请展

  沈阳日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陈凤军)“真好看!能在沈阳日报美术馆里看到这么多高水准的中国画,确实是一种美的享受。”12月29日,由沈阳日报社主办,沈阳日报书画院、沈阳日报美术馆承办的“乘物游心——中国画五人跨年邀请展”,在沈阳日报美术馆刚刚开幕,立刻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李浩摄

  受邀参加“乘物游心——中国画五人跨年邀请展”的五位画家分别是: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书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韩大为,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辽宁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赵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杨振凯,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的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会员吴伟,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教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的孙世昌。观众通过此次展览,能欣赏到五位知名画家精心创作的100余幅中国画,每一幅都令人回味,具有迷人的意境。

  来自沈河区三八南社区的孙先生对记者说:“我家离沈阳日报美术馆不远,也很关注这里举办的书画展等活动,几乎每一次我都要来看看。这次展览一下欣赏到五位画家这么多优秀的画作,感到大饱眼福,也萌生了学习中国画的愿望。我会在朋友圈里发信息,让大家都来欣赏。”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韩大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的展览是他们几位画家朋友在2017年三人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五个人联手举办这个展览的意义,就是想在2021年岁尾的时候,每个人都用笔墨为工具,展示各自不同的绘画风格,为大众举办一个跨年画展,展现中国画的魅力。这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文化交流。将来,五位画家还会联手举办山水、花鸟等主题的中国画展览。

  据了解,“乘物游心——中国画五人跨年邀请展”的展期是2021年12月29日到2022年1月5日,这让元旦期间的沈城人,有一个欣赏中国画、更好了解中国绘画艺术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