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申遗“加速度”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中轴线申遗“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31 01:51

  原标题:北京中轴线申遗“加速度”

12月30日上午,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内,观众们正在参观“景山·万春亭”微缩模型。当日,“一元‘中’始——2022北京中轴线特展”在古色古香的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正式开幕。

据介绍,此次展览以“一元‘中’始”为主题,以中轴线历史发展变迁为主线,通过照片对比、模型复原、多媒体展示、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中轴线气势恢宏的景观序列、延绵不断的城市脉络和多元传统的空间载体。

一线中轴,承古通今。近年来,中轴线申遗工作步履不停,东城区将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定位,握好古都保护“接力棒”,跑出中轴申遗“加速度”,持续发挥中轴线的历史文化价值,不断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的“硬支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金梦 摄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