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岛人》获金鸡最佳故事片奖 张艺谋第十次摘最佳导演奖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守岛人》获金鸡最佳故事片奖 张艺谋第十次摘最佳导演奖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31 11:20

  原标题:《守岛人》获金鸡最佳故事片奖(主题)

  张艺谋第十次摘最佳导演奖(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昨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福建厦门落幕,《守岛人》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张译和张小斐分别凭借《悬崖之上》和《你好,李焕英》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由范伟和朱媛媛获得。

  今年是张艺谋第十次捧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他在获奖感言中回忆起自己刚刚过世的母亲,说《悬崖之上》是她最后一次来看儿子的片场,“这个奖是给她的。”今年的最佳男主角争夺相当激烈,最终张译战胜于和伟、刘烨、易烊千玺、郭晓东获得该奖。他说,自己十岁时看到张艺谋的《红高粱》,三十年后终于走进这位导演的银幕。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张小斐则感慨:“一定要牢牢抓住梦想不要放弃。”她特意感谢《你好,李焕英》的导演贾玲,称她“用尽爱与思念拍出了这部电影”。

  音乐作曲家吕其明、导演张鑫炎、导演李前宽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表彰。《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获得今年首次设立的最佳外语片。此外,《我和我的家乡》获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美术片由《白蛇2:青蛇劫起》摘得。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