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发布2021年开放课题立项名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故宫博物院发布2021年开放课题立项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22-01-01 02:10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发布2021年开放课题立项名单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董博婷、施雨岑)12月31日,故宫博物院召开2021年开放课题立项发布会,来自37家单位的41个项目被确立为“故宫博物院2021年开放课题”。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发布会上表示,推出开放课题项目是为了提升学术界研究故宫博物院的积极性,加强院内外的学术交流,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学术环境。借助社会科研力量,解决一些故宫学者目前尚未涉及到的重要问题。

据了解,这批课题中,有的涉及“冷门绝学”,如古藏文与古蒙古文等少数民族古文字研究;有的则着眼文化传播,关注新时代、新视野下如何发出故宫声音,如“看见文物,发现故事”——故宫博物院文化IP内容数字传播研究。

据悉,故宫博物院未来还将推出“太和学者”计划,资助海外优秀学者加入到故宫学术研究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