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开年短片《有为》:六位新青年分享乐观自信的奋斗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酷开年短片《有为》:六位新青年分享乐观自信的奋斗故事

来源:国际在线
2022-01-04 14:28

  原标题:

  优酷开年短片《有为》:六位新青年分享乐观自信的奋斗故事

  国际在线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祖国建设的各行业涌现出诸多优秀青年,他们既延续了前辈不畏苦难、奋斗攻坚的精神,也展现出青年一代快乐、自信的青春姿态。由中国青年报、优酷出品,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联合出品的新青年跨时空问答短片《有为》于1月4日正式发布。

  该片邀请《觉醒年代》鲁迅扮演者曹磊,以及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载人飞船任务北京总调度“北京明白”高健、95后三星堆考古主力许丹阳、极具潜力的女科学家白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首位获奖者邹彬、青年三弦演奏家商钟元、2020和2021年河南春晚青年导演宿依楠这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榜样,以“重走觉醒路、对话新青年”的形式,进行了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问答和互动。

  “从来如此,便对吗?”“巨大的建筑,总是由一木一石叠起来的,我们何妨做这一木一石呢?”“凡是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面对鲁迅先生当年发人深思的经典文字,六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榜样,以各自的奋斗经历做出了回答。

  担任神舟十二号北京总调度,先后多次参与嫦娥四号、长五B首飞等任务的“北京明白”高健,认为航天本身就是又燃又浪漫的事业,执行任务过程中能频频给自己带来成就感,也希望大家可以记住“北京明白”背后,是航天人万人一杆枪的团队协作精神。因为三星堆遗址发掘工作而被网友熟知的徐丹阳,是三星堆四号“祭祀坑”的“坑长”。在短片中,95后的他说“考古就像开盲盒充满惊喜“,在工作中青年考古人一点不含糊,有耐心并且不容有误。

  从北大红楼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从来今雨轩到北京鲁迅博物馆,六位青年榜样诵读着上个世纪先辈留下的文字。在国际歌的旋律中,两个时空如同历史重影勾连在一起。片尾演员曹磊手写“新青年当有为”跃然屏幕字字遒丽,振奋与力量喷涌而出。

  优酷作为主流互联网视听平台,始终聚焦青年文化和精神的优质内容输出,围绕“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怀、正能量”的原则,发挥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年优酷参与出品并播出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发全民热议,让百年前中国的“新青年”被看到、被理解、被崇敬,尤其在当代青年一代中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共鸣。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有为》是优酷“新青年”厂牌的开篇亮相,该厂牌将持续聚焦新时代各行业的有为青年,让他们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见和理解,为当代青年人带来更正向的精神指引和正能量传递。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