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宝林去世 再无“穆三伙” 欢笑留人间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宝林去世 再无“穆三伙” 欢笑留人间

来源:今晚报
2022-01-05 13:29

原标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宝林去世(引题)

再无“穆三伙” 欢笑留人间(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洋 伊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宝林2021年12月29日晚在天津去世,享年95岁。

姜宝林,天津人,8岁学艺,11岁踏进相声门,曾先后师承多位师父。1988年,相声泰斗马三立正式对外宣布姜宝林是自己的徒弟,故姜宝林列入相声族谱“宝”字辈。姜宝林相声表演技艺精湛,多才多艺,说学逗唱无一不精。从1985年开始,姜宝林与相声大师侯宝林搭档,直至侯宝林去世才改说单口相声。姜宝林创作了百余段单口相声,并将《报菜名》《卖布头》等一些传统对口相声改为单口演出,收获好评。他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部文工团军级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员,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7所学府的客座教授。由他创编的相声《驯军马》《穆三伙》《装聋学哑》《婆媳对话》等名段至今仍广为传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