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有新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有新意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1-05 14:43

  原标题: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有新意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钢)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联合出品的戏曲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于日前上映。在该片举行的专家座谈会上,专家对该片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给予了好评。

  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周志强认为,天津的曲种多样,有着历史、品牌和受众基础,戏曲电影可以作为天津的文化名片和艺术美学招牌发扬光大。影片中景镜头为主的画面结构给人沉着从容的审美观感,白派艺术低婉、动人心弦的倾诉感构成了这部戏曲电影最大的魅力。

  作家李治邦表示,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镜头与场景的运用,使得唱腔没有重复感,剧本、演员、乐队都非常给力,戏很长,但不会让人有厌倦感,恰到好处。

  白派剧团艺术顾问赵德明介绍了这部戏不同版本和发展历史的特点。影片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强化了人物心理的刻画,体现了改编者尊重传统、敬畏传统、除旧布新的创作理念。剧本集中展现包拯和王孟氏两个人物内心复杂的矛盾,感人至深。语言上打破原有唱腔程式,没有陈词滥调,接地气,符合戏曲表达规律和群众欣赏心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