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烈火》《小兵张嘎》出典藏版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平原烈火》《小兵张嘎》出典藏版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1-05 09:45

  原标题:《平原烈火》《小兵张嘎》出典藏版

  天津日报讯(记者 仇宇浩)日前,在《平原烈火》出版七十周年、《小兵张嘎》初刊六十周年之际,96岁的作家徐光耀在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这两部红色经典的典藏版。

  徐光耀13岁参军并于同年入党,是亲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也是当代文坛重量级作家和常青树。

  《平原烈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家国家级专业文学出版机构──人民文学出版社1951年3月成立后出版的第一本书,向读者呈现出一幅冀中军民奋勇抗战的群像,展现了在“五一大扫荡”的白色恐怖下,冀中军民同仇敌忾、不畏牺牲的精神。为了纪念《平原烈火》与人文社的特殊缘分,徐光耀愿将该书的终身版权交予人文社。

  风靡大江南北的《小兵张嘎》首次发表于1961年,次年出版单行本。此次推出的典藏版,增收了作者谈创作等文字,并配有珍贵照片多幅,其中邀请著名油画家徐纯中绘制了插图十余幅,以满足读者珍视历史、珍爱英雄、珍藏成长历程之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